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汉语言专业16级留学生暑期实习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23 点击量:

近日,汉语言专业16级留学生暑期实习报告会在兴庆校区中三楼2356教室顺利举行。汉语系教师以及16级10名留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留学生通过PPT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为大家再现了他们的实习过程。他们中有的人在钱学森图书馆做读者服务和助理文书工作,有的在中韩贸易公司做市场调研,有的在儿童中心做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知中国、奉献服务,同时也提高了汉语水平和实践能力。

日本学生田中碧本是一个内向害羞的小姑娘。她选择暑期在学校的钱学森图书馆实习,日常工作是给读者提供包括借还书和信息咨询在内的志愿服务。因为开始对工作的不熟悉以及较内向的性格,田中碧做不到有效快速地处理读者的问题,这让她意识到需要改变自己,遇事多听多问。暑期实习时间很短,她克服了自己的性格弱点,提升了自己的胆量与交际能力。

韩国的宋仁爱在家乡的儿童中心做志愿者,负责汉语教学工作。日常的备课授课与面对不同年龄段的小学生往往令她束手无策、十分苦恼。换位体验后,她深深体会到每位老师的辛苦和不易,也让她下决心要更加认真对待大学最后一年的每门课程。

实习中,留学生们从开始的人地生疏到后来的渐入佳境,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在工作中又掌握新的技能、学到新的知识。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暑期实习在开拓视野的同时,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汇报完毕,李馨郁老师对本次报告会做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留学生们实习工作的成效,并寄语留学生们珍惜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活,为今后走入社会做好准备。

图、文: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