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一附院教学部李雁参加2019TUFH国际会议并就留学生培养进行壁报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9-30 点击量:

2019年9月10日-13日,the Towards Unity for Health Conference 2019在澳大利亚达尔文隆重召开。TUFH(The Network: Towards Unity for Health)是一个WHO支持的非官方的国际性的卫生健康教育组织机构,秘书处现设在美国国际医学教育与研究促进基金会(FAIMER),全球有200多所大学和卫生机构是该组织的成员。The Network: TUFH主要致力于卫生职业教育、卫生服务、卫生政策等方面的发展与研究,在卫生事业、医学教育的创新、改革工作中承担重要的角色。今年是TUFH 40周年学术会议,来自世界各国的三百多名代表参会。

一附院教学部李雁副部长受邀参会,并以“To Serve Silk Road Medical Education: An Example of Clinical Education Reform of International Medical Students in Xi'an Jiaotong University”为题进行了壁报交流(Thematic Poster),介绍了我校在医学留学生临床教学管理方面的改革举措,来自南非开普敦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教授们对此很感兴趣,相互就医学生、住院医生和全科医生培养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大会的学习,不仅有助于了解国外医学教育现状及改革进程,同时也向国际同行展示了我校留学生临床医学教育取得的成绩。作为国内最早开设来华医学留学生学历教育项目(MBBS)的院校,23年来我校已累计培养来自52个国家的2239名留学生,在促进国际教育合作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