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留学生积极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06 点击量: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在北京隆重举行,西安交大留学生们当天上午分别在兴庆、雁塔、以及创新港校区集中收看了活动盛况,与亿万中国人民一齐庆祝新中国70华诞。

伴随着“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的美妙歌声,留学生们在荧幕前不由自主地挥动起手中的五星红旗,与中国人民一起迎接庄严的历史时刻。当严阵以待的方阵、一排排士兵与一列列装甲车映入眼帘时,留学生被阅兵的辉煌场面与中国军人的磅礴气势深深震撼,而五彩缤纷的群众游行更激发出留学生们对中国日新月异变化的阵阵感叹。

在创新港校区,2019级的新生留学生们通过座谈的形式交流观看庆典后的体会,他们纷纷畅谈自己如何与中国、与交大缔结的美好渊源。在交流过程中,宫辉副书记到访并慰问了新生留学生们。他希望留学生在交大创新港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更要广交朋友、感知中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随后,宫辉副书记向留学生们赠送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小礼物,并手持五星红旗与留学生们一齐合影留念,共同喊出“Happy Birthday to China!”“我爱你,中国”,对中国的美好祝愿荡漾在每位留学生的心田。

在兴庆校区,来自马来西亚的留学生魏俊彦说:“身为马来西亚华裔,我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感到自豪、热血沸腾。我相信许多海外华人也和我一样,时时刻刻惦记着这片伟大的神州大地,因为她是我们的祖国,我们的骨子里有着炎黄子孙的烙印,血浓于水,这段爱国之情永不断息。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岁生日快乐,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雁塔校区的医学留学生们则被阅兵式中部队官兵严整的军容与雄壮的气势深深折服,留学生们直呼震撼。尼日利亚籍医学博士留学生Salman Tijjani Jidda用super-excited来表达他观看阅兵时的澎湃心情。当看到气势如虹的方阵、听到响彻云霄的呐喊,Salman说他仿佛感受到中国军人钢铁般的意志,这种意志将激励他未来更加奋发图强地投身于自己的医学梦中。

国际教育学院领导、部分教师与留学生们一同观看了庆典并参加了座谈。

文:孙向哲、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