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邂逅于交大,“交留”在中华——国际学生的中国节之感恩重阳

发布时间 :2019-10-09 点击量:

10月7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国际教育学院分别在创新港、兴庆和雁塔三校区为交大留学生组织开展了以“邂逅于交大,交留在中华”为主题的重阳节体验活动,留学生们用中国传统方式表达对家园、亲人和学校的感恩之情。

在兴庆校区,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平安向留学生们介绍了重阳节登高、赏菊、佩茱萸等雅致有趣的习俗,并告诉留学生们重阳节是一个敬老的节日,当天要向长辈送去祝福,于是,留学生们纷纷在卡片上写下了自己的感恩心语,贴在展板上。来自乍得的留学生阿卜杜拉写道:亲爱的爸爸妈妈,感谢你们的支持,让我能够在异国他乡安心学习。祝你们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在创新港校区初来乍到的留学生在了解重阳节敬老的优良传统之后,纷纷提笔抒发自己对远在异国他乡的父母长辈的感恩之情。来自俄罗斯的伊丽娜同学用工整的汉语寄语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巴基斯坦的阿里同学则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父母表达自己定会在交大努力学习、不辜负家人期望的决心,旁边的乌拉同学更用本国传统乐器拉巴琴在现场弹奏起来,悠扬的琴声传达对故乡的思念和对亲人的感恩之情。

在雁塔校区,留学生们不仅在重阳节展板上留下感恩寄语,还以手机短信的方式向远方的家人发出了问候。平常不好意思说出口的感谢,借以中华传统节日寄出淡淡的忧思与浓浓的感恩。来自印度的莎林同学眼眶微红,用手机写道:妈妈,今天是中国的重阳节,我在交大祝福您,祝您身体健康。我会努力学习,好好吃饭,这里一切都好,请勿牵挂。

纸短情长,留学生们在重阳节传达出的遥远祝福与满满心意,为秋意浓浓的季节增添了一份温暖的感恩之情。

文: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