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根在基层”教育部直属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团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28 点击量:

10月25日上午,由国家留学基金委、教工委、学生司、孔子学院总部、教育电视台等部门同志组成的“根在基层”教育部直属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团一行12人,就“一带一路”倡议下教育对外开放情况来我校调研。学校副校长席光接待调研团一行并主持调研会,党校办、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院、教务处、宣传部、校友部、学生处、校团委、网信中心、学生就创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调研会上,席光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调研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调研团团长、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留学招生部副主任杨烨代表调研团成员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调研团组织的背景、调研内容及成员构成等情况。席光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西迁精神。强调近年来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围绕“一体两翼”的国际化策略,发起成立“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切实推进“一带一路”对外开放的探索与成就。

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温广瑞针对学校“一带一路”来华留学生教育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并深入介绍了当前学校在留学生培养中的思考及应对措施。随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灵向代表团成员分享了学校承担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丝路分中心及丝路培训基地建设情况。党校办副主任王华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背景,为代表团成员解析了“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语言人才需求及国际学生培养建议。随后,调研团成员就来华留学生趋同培养、留学生校友会、国际组织实习、孔子学院发展等话题与学校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调研团成员参加了学校第七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及国际文化展,对学校的国际化建设表示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