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优秀研究生留学生标兵安东尼——大洋彼岸,逐梦飞翔

发布时间 :2019-11-04 点击量:

安东尼,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外籍硕士研究生,一位充满梦想的佛得角人。2012年,他飞跃遥远的大洋彼岸,在中国的校园里印刻自己求学的足迹。在北国春城的东北师范大学留学生预科部,他完成了一年的中文学习,凭借超于凡人的努力,仅用9个月的时间就通过了汉语水平考试(HSK)5级考试,并在结业时获得“全勤奖”、“优秀预科生”等荣誉称号。之后在沈阳理工大学的本科学习过程中,安东尼还获得了校级“优秀励志大学生”称号,以及国家级“优秀来华留学奖学金”。2017年,本科顺利毕业后,他回到佛得角,参加了中国在佛得角的援助项目工作,并在其中承担机电组以及现场的中葡翻译工作。他将出色的工作技术以及求真的态度贯穿项目始终,得到了中国驻佛得角大使以及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与中国驻佛得角大使杜小丛(右)

致力科研

为了完成学术梦想,2018年,他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开始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上课期间他扎实刻苦,勤于思考,积极配合老师完成教学工作,并利用课后时间为同学们辅导知识,互帮互助。凭借自己的语言优势,他自选了全中文的课程,和中国的同学们一起上课。通过一年的努力和勤奋,他在课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学位课程平均成绩96.56,绩点4/4。获得了2019年陕西省外国留学生“三秦奖学金”。

课程

成绩

有限元仿真及应用

100

综合汉语

99

计算方法

99

Theory of Vibration

98

Fault Diagnosis for Machinery

98

Modern Measurement Technology

98

Modern Control Engineering

95

中国概况

91

Theory and Application of CAD/CAM/CAE(A)

91

安东尼积极投身于学校院系的科研工作,从进入课题组伊始,他广泛参与到组内各项科研工作中来,积极配合教研室同学们开展各项研究工作,为科研组项目做出贡献。在科研组,他的研究方向为“基于光纤光栅传感器(FBG)信号的行星齿轮故障诊断”,并在目前采用了通过行星齿轮内齿圈的应变信号进行诊断的方法。安东尼先后在一年内发表了三篇会议论文(EI),并在其中一篇担任第一作者。其间,他还参加了“第八届光纤传感技术及应用大会”,以及多次的“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

多彩校园

在课余时间,安东尼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多项活动。刚入校就加入了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并担任科技学术部干事职务。在研究生会里,他提高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和团结精神,并在期间得到了研究生会同学和主席的一致认可。此外,作为音乐爱好者,安东尼加入了西安交通大学吉他社,并与中国朋友们组成了一支乐队,多次参加国际教育学院、社团和学生会的各项活动,如2018年研究生会举办的“冬至家宴”元旦晚会、2018年摇滚专场、2019年中外学生新年团拜会、2019年蒲公英吉他社毕业专场等等。

“来中国留学是我一生最好的选择。作为佛得角人,我希望毕业以后能为自己的国家做出贡献。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生,我希望能够有机会参与到中国和佛得角的合作项目,以及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安东尼说。

大洋彼岸,逐梦飞翔,安东尼在知识的殿堂中探索徜徉,拼搏进取;在生机盎然的校园里身体力行,谱写青春乐章;在大洋彼岸的东方国度,用知识与科技丰满自己的羽翼,朝着梦想奋力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