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04 点击量:

根据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温广瑞、副书记纪婷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分别从“新时代背景下国际学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思考”以及“不忘初心、爱国奋斗”两个主题为支部党员重温初心,坚定使命。

10月30日上午,支部书记温广瑞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党课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概况、校党委相关部署、支部落实工作情况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本次主题教育的基本信息,令支部党员做到心中有数。之后,温广瑞书记以主题教育中的调研工作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调查研究的工作情况以及由此诞生的对于提升国际学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思考。

11月1日上午,支部副书记纪婷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党课通过丰富、生动的动画视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普通高等学校、西安交通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初心,强调了本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四项总体要求。最后,纪婷副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做了一次“思想广播操”,通过反思、开拓、总结自己的思想状态,使自己在精神层面上坚定信念、树立奋斗的决心。

两次党课之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两位书记的党课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政治站位高,听完后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为师生多做实事、多解难题,自觉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