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参加“机遇与挑战”来华留学工作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1-07 点击量:

11月2日-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江苏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南京大学、河海大学承办的“机遇与挑战”来华留学工作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王胜刚、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部主任陈琳、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处处长贺兴初、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秘书长李建民出席会议。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在内的全国150余所高校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共设八个分论坛,分别就当前来华留学生教育面临的突出问题,包括落实教育部精神、留学生教育及培养模式、国际学生跨文化教育与交际研究、中国概况课程和文化教学、留学生奖助学金、留管干部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共有70余名来华留学专家学者做论文报告。

在会议前召开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秘书长会上,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温广瑞被增补为分会副理事长及监事,并主持“来华留学教育的舆情公关策略研究”分论坛。本次研讨会国际教育学院共提交会议论文8篇,做学术报告4篇,分别就国际教育的重要意义与实践、留学生中国文化教育的重要性与路径,以及中国概况课程建设等议题进行深入研究。

当前,在来华留学生教育提质增效的关键阶段,西安交通大学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质量建设,将锐意创新,不断探索,为努力推进国家从来华留学“教育大国”转向来华留学“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文:冯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