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消防疏散逃生及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 :2019-11-08 点击量:

学校第二十九届“119”消防日来临之际,在“掌握消防技能,防范火灾风险,共建平安校园”的主题指导下,11月7日国际教育学院雁塔校区举行了主题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演练。此次演练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雁塔校区保卫处、校医院共同协办。

13:00,消防演练总指挥纪婷副院长宣布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开始。工作人员点燃烟雾弹,伴随着一阵阵的警报声,留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第一时间奔跑离开宿舍,在老师们的指引下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每层楼留守后勤工作人员进行检查,撤离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保卫处消防专干吕新颜老师强调,一旦被困火场,一定利用黄金时间快速逃离,希望大家总结经验,在今后的生活中提高安全警惕意识。纪婷副院长高度评价了此次消防演练,希望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能力,并对消防演练中的协办单位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在随后的消防灭火演练中,吕老师从灭火器的构造、工作原理以及使用姿势等方面,对干粉灭火器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部分师生亲身试验,轮流使用灭火器开展灭火工作。

此次演练将消防安全落到了实处,强化了全院师生的消防意识。据悉,为做好本届消防月活动,国际教育学院还将举办第一届留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留学生消防安全海报设计大赛等系列活动。

作者:靳霏霏 范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