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聆听世界——中外故事会”在创新港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15 点击量:

2019年11月13日下午,由国际教育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联合主办的“聆听世界——中外故事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

来自俄罗斯、日本、马来西亚等国的留学生们与中国学生同台演绎,分别讲述了不同视角下的中国经历。同一主题却内容不同的故事分别吸引着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交大学子。

故事会中,留学生们分享的与中国碰撞出的文化趣事,吸引了在场同学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来自日本的村濑龙太郎以个人经历为切入点,结合中国人的中国梦,表达了自己加入建设“中国梦”的决心,宣讲团成员们不禁为村濑对中国精神的深刻理解点赞;“支教”对于留学生来说新奇有趣,但中国学生付涛的施甸支教的经历却让留学生热泪盈眶,他将支教时的艰苦环境与创新港的优越条件作对比,勉励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充分继承和发扬交通大学的“西迁精神”。他的故事激励着留学生们无私奉献、参与支教的决心。

故事会现场气氛热烈,为中外学生交流融合搭建了良好平台。作为第七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外故事会不仅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的了解与认同,积极培养了中国学生跨文化的交际能力,更创建了中外学生了解彼此、聆听世界、拓宽视野的良好机会。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留学生流利的汉语、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与理解让他们刮目相看,而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学生NAZAROV DILSHODJON说:“故事会创新有趣,我受益匪浅,中国学生乐于积极奉献社会的精神也激励了我未来在交大继续前进,为加深中外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孙向哲、学生微宣讲团:刘旭东、闫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