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医文化体验基地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9-11-15 点击量:

11月14日,西安交通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医文化体验基地在西安市聂河中医医院揭牌成立。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温广瑞教授、副院长纪婷老师、院长助理张华老师,聂河中医医院院长聂伯泉、聂河养老院院长聂晶亮以及医院职工和30余名留学生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首先,聂河中医医院院长聂伯泉致欢迎词。在简要介绍中医药学和中华针刀医学后,聂院长表示希望依托基地的建设,传扬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拓宽其走出国门的渠道和方式,共同推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播。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温广瑞教授在讲话中对此次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和感谢。他指出,基地的设立不仅为留学生提供了近距离接触中医药文化的平台,建立中西医文化交流沟通的桥梁,使中医药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同时也有助于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拓展办学形式,开展特色教学,实现共赢。

揭牌仪式结束后,聂伯泉院长带领留学生观摩并体验了小针刀技术、中医诊脉、中医正骨、神经康复、针灸、中药熏蒸等技术。

留学生们对这些治疗方法感到十分惊奇,纷纷踊跃参与其中,切身体验了中医的神奇魅力和独特。也门籍留学生SAIF BADR说:“这次活动我学习体验了完全不同的中医文化,太赞了!今后我也会加强对中医的不断学习和实践,将这些珍贵的中医文化传播到我的国家。”

作者:范宇晨,靳霏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