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XIANG·读-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5 点击量:

为在留学生中推进实施“四个一百”育人行动,鼓励留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2019年11月27日,国际教育学院雁塔校区开展了第一期“读书会”交流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范宇晨老师主持,雁塔校区全体留学生大使团成员参加。

读什么书?怎样读?老师和学生们经过一系列的书籍筛选和投票,确定了2019-2020学年度的读书会书单。博览群书、拓宽视野,不局限于专业知识的同时,留学生们还选择了哲学、科学、社会科学等门类的书籍。

第一期读书会的阅读书籍选择了与专业相关的《This is going to hurt》,是Adam Kay的六年医生日志。经过一周的课外阅读,医学专业的留学生们在读书会上分享了各自的理解和感悟。Othmane作为第一位分享者,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这本书。他对作者戏剧化的写作手法表示折服,同时分享了在书中学到的一些专业词汇知识。随后,研究生Elena和大四学生Raissa对书中描写的医院工作场景、手术案例各抒己见,结合他们自身的医院实习经历,向低年级的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真正的医生,并且为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应该努力的方向提出了建议。随着激烈的讨论,同学们从书中的一幕幕场景讨论到一个医生在直面死亡和失败时如何跨越这段艰难的时间、在外界和自我压力下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医生等等。

在此次活动中,大家踊跃发言,畅谈所感,彼此交流读书心得和体会,互相学习、互相提高。作为思想交流的平台,读书会活动将会定期举行,让书籍成为知识的源泉,让阅读充实留学生的生活,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文/图:范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