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高校

发布时间 :2019-12-24 点击量:

应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派出代表团,于12月16日至20日访问巴基斯坦,推进我校2020年留学生招生工作。

12月17日,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Taxila工程技术大学(University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Taxila),考察该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教学、实验设施,并与校方代表就推荐2020年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申请就读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课程达成合作意向,校方将在明年组织优秀毕业生集中申报交大。

12月18日,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走访了该校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能源动力学院。代表团在四个学院均向在校生进行了招生宣讲,介绍我校留学生教育情况。最后,该校副校长Nassar IKram接见了代表团。副校长表示,NUST与西安交通大学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自2015年两校签署合作协议以来,每年均向西安交通大学推荐优秀生源,并通过参加“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夏令营”活动向该校师生积极宣传中国,宣传交大,希望代表团本次来访能够深化两校科研合作,更好地利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平台,为中巴友好关系培养更多优秀国际使者。

12月19日,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Pakist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校长Nasir Majid Mirza接见了代表团,并介绍了PIEAS的基本情况。作为巴基斯坦国内工科顶尖高校,PIEAS始终保持严格的录取标准,招收国内优质生源,在校生总体规模稳定在1200人左右,并且只开设工程学院、应用科学学院两个院系,提供高质量工科高等教育。代表团在了解PIEAS整体情况之后,面向该校在校生宣讲西安交大留学生教育情况,并对13名准备申请入读交大的在校生进行现场面试。通过现场面试,代表团直观了解了该校学生的整体水平及教育体系,针对表现优秀的生源,代表团给予了预录取资格,确保学生2020年秋季顺利入学。

代表团本次访问了三所巴基斯坦高校,通过与校方代表座谈、向在校生宣讲以及现场面试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留学生教育在巴基斯坦的影响力,推动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招生工作提质增效,促进了巴基斯坦生源结构的逐步优化。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秋穗正教授、电气工程学院李江涛教授、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职员马腾共同完成本次出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