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参观C9高校教职工书法绘画巡回展

发布时间 :2019-12-24 点击量:

12月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前往交大博物馆参观“翰墨庆七秩、礼赞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C9高校教职工书法、绘画作品巡回展。

博物馆展厅中挂满了各C9高校教职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创作的书画作品。他们用书画交流、用艺术献礼,将自己对祖国母亲的情感融入到一幅幅作品中,用一支小小的笔把江河描绘、把山川勾勒、把祝福送上、把赞美表达。展出的绘画作品中,有大气磅礴的祖国大好河山,也有端庄稳重的领导人画像素描,气势恢宏,栩栩如生,让人大饱眼福;书法作品更是大气飘逸,一个个毛笔字流畅自然,如行云流水,笔走龙蛇,创作者们深厚的书法造诣跃然纸上。

浓厚的文化气息,也激起了我学院教职工,尤其是对外汉语老师们对书法的兴趣。他们纷纷表示,书法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髓,是文化艺术。他们将把中国书法融入到对外汉语教学中,向留学生展示汉字的魅力,展示中国文化之美。

此次观展,在闻墨宝之香、观绘画之秀的同时,我学院教职工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闻,收益匪浅,不虚此行。

文:刘闪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