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西安交大留学生在第三届陕西省“三秦青年说”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2-26 点击量:

1221日下午,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大学生在线主办,西安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三届陕西高校三秦青年说演讲比赛总决赛在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落下帷幕。由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指导、宣传部选送的日本留学生村濑·龙太郎,作为三秦青年说举办三届以来唯一一个参加并进入决赛的留学生选手,通过层层选拔最终获得优异成绩西安交通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以“为青年立志,为青春发声”为主题,9所高校的10名优秀青年大学生经过第一轮的主题演说环节后前六名选手进入第二轮的主题辩说环节。选手们结合自己和身边的感人故事,用激昂澎湃的话语表述自己的初心与梦想,博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西安交大日本留学生村濑·龙太郎以优异的成绩在两轮比赛后获得最佳稿件奖。

村濑·龙太郎学习汉语将近两年,在这次的主题演说中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70周年国庆阅兵典礼上发表的演讲为主线,阐述了作为一名留学生的中国梦。他思考着:中国梦?作为现如今在中国生活学习的留学生,是该置身事外做个旁观者,还是顺应潮流成为中国梦的参与者?最后,他也坚定的说出了自己的答案:梦想,是我们每一个人生活的动力。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传承着一个长长的梦,几经辗转沉浮,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更加绚烂的梦。我们作为留学生,既是历史的见证者,也可以是参与者、创造者。这是中国人的梦,也是我们的梦!

“三秦青年说”演讲比赛是一项全省高校校园文化赛事,旨在引导陕西高校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广大三秦青年学子提供绽放自我的平台,让更多的三秦青年发声!

/文:范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