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心手相牵共战疫-国际留学生为中国暖心助力

发布时间 :2020-02-16 点击量:

庚子鼠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突发让本该热闹的春节变得冷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了传递正能量,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国际教育学院面向广大留学生们以视频和文字的形式征集暖心助力作品。不论是身在中国还是遥远的故乡,不论是已经毕业的校友们还是在校留学生们,都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将祝福化作无国界的言语,传递着爱与支持,谱写了世界命运共同体的韶华篇章。在目前已推送的五期征集活动中涌现出了很多优秀和感人的作品。

   疫情无情人有情。宫辉副书记在严峻形势下,亲切问候了三校区的“交小留”们并与大家一起拍摄暖心助力视频。 “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西安交大!”


  1997年在我校攻读眼科学本硕博的巴基斯坦籍校友黑泽尔和在校生TOUQEER AHMAD都时刻关注中国疫情情况,希望能够成为抗疫志愿者,为疫战贡献一份绵薄的力量、为中国助力。


  在我校攻读儿科学本硕博并在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工作多年的巴基斯坦籍儿科医生比拉尔,来自所罗门群岛的18级汉语言专业本科生Nicholas Ngele等留学生,用一首首诗歌抒发着对中国的深厚情感以及传递着中国必胜的祝福和信念。



来自伊朗的可爱的孩子们和西安交通大学联合英国利物浦大学的孔子学院师生们也心系武汉,情牵中国,纷纷发来贴心的问候和祝福视频。


  自疫情以来,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频频收到来自学生们关注、问候与支持的信息。虽然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拥有不同的肤色和语言,但是我们拥有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疫情来势汹汹,我们必将携起手、肩并肩、共战“疫”,共同期待春花烂漫时。




撰稿人:范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