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画中国助力抗疫——国际学生的中国节之温情元宵

发布时间 :2020-02-16 点击量:

2020年对所有人来说都是特殊且难以忘却的一年。新冠病毒疫情不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远在千里之外的留学生们也时刻密切关注着疫情发展动态。国际教育学院因此特别推出“元宵节·画中国”主题手绘活动,吸引了来自泰国、印度、尼泊尔等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们踊跃报名参加,他们用温暖的手绘画送上特别的元宵祝福,为中国祈福加油。

印度留学生单丹、白淑提、魏迪在作品中绘出了印度文化中用以祈愿的“天灯”。单丹说她相信中国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往昔的繁荣昌盛。此外尼泊尔留学生安术、缅甸留学生刘美云、泰国留学生张诗涵的作品中用绚烂的色彩在画纸上描绘灯笼、舞龙等富有中国元素的图案,表达着对中国深深地关切和美好的祝愿。

单丹、魏迪、白淑媞(印度)

安术(尼泊尔)、刘美云(缅甸)、柏希佳(印度)


张诗涵(泰国)、李愿、安东尼(印度)


在留学生的画作当中,能够深切感受到他们坚信中国人民能够战胜疫情。怀着对中国、对学校饮水思源的感恩情怀,在疫情面前,留学生们选择和中国人民并肩战斗、共同抗击疫情。在留学生的每一幅作品中,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文化共同传递着同一句话:中国,加油!


文:田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