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战‘疫’无国界,我心系中国”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2-19 点击量:

 2020年的春天,新型冠状肺炎肆虐神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西安交通大学来华留学生们也用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方式向我们传递着必胜的信念,抒发着对中国的深情厚谊。为此,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以“战‘疫’无国界,我心系中国”为主题的留学生征文活动在他们的支持和祈福声中,我们的耳边仿佛响起了那勇武雄壮的战歌: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巴基斯坦的比拉尔·海蒂是西安交大校友,他2007年负箧交大,毕业后曾在神木市医院作儿科医生,目前在浙江大学作博士后研究工作,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学习、工作了12年。大役当前,比拉尔用中文写下诗歌《亲爱的中国!您好吗?》,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在抗击疫情中的有力领导,赞叹全球华人的家国情怀,用无比热烈真挚的话语倾诉他对中国的无限深情。

   


   汉语言专业18级所罗门群岛留学生格力在其撰写的英文诗歌《A Hope of Life Running My Vein》抒发了他对全中国人民团结统一、顽强奋斗精神的感动与敬佩之情,同时歌颂了中国政府的领导,赞美医务人员慷慨纾难。汉语言专业16级来自安提瓜和巴布达的肖玛丽以《Dear Wuhan》为题呼吁大家摒弃歧视,相互支持,共同迎接鸟语花香的春天。经贸专业911班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小王则用中文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一文中希望媒体不要夸大其词,制造恐慌,相信凭借中国高超的医疗技术和富有牺牲精神的医疗团队,克捷有期,肺炎不会横行。


本次征文活动中,来自不同国家的多名留学生都表达了相信中国必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同时也传递了愿与中国并肩作战的强烈意愿,在这个举国上下奋击恶疾的非常时期,留学生们为其见闻所感动,情动于中而形于言。他们的支持比较助力中国共同走向春暖花开的明天。

(文: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