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赴招生办公室调研留学生招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06 点击量:

 

近日,张迈曾书记在国际教育学院《关于疫情对学校各部门业务影响和应对举措的专题调研报告》中特别批示:对国际教育学院加强留学生招生工作采取的措施和下一步计划的批示意见为“应该学本科招办的做法”。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指导意见,及时联系本科招生办公室,于35日上午由常务副院长温广瑞带队,前往学校招生办公室调研留学生招生工作。招生办主任王秋旺、副主任吴梦秋、宋红霞、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张华等一同参会。

交流中,王秋旺主任首先介绍了招生办的人员队伍组成、中国学生的招生计划分配以及招生宣传等三方面内容,并着重就如何加强部门间联动、积极发挥各学院招生工作的积极主动性展开介绍。王秋旺主任与吴梦秋副主任肯定了近年来学校来华留学生事业的工作业绩,并指出留学生招生的内驱动力应更多来自部门联动,表示愿与国际教育学院加强未来合作,共同推进学校中外学生招生工作健康发展。

温广瑞常务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留学生规模、构成以及留学生招生工作做法,并表示希望能够在扩大本科留学生招生规模以及预科招生管理等方面向招办调研取经。温广瑞常务副院长表示,中国学生与留学生的招生工作同为扩大学校招生规模的重要工作环节,希望未来能够共享资源、加强交流合作,在特色招生宣传方式上相互借鉴。双方还就招生宣传材料整合、素材收集渠道、网站建设等展开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