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03-05 点击量:

 

20203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三校区党小组分别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全体党员集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在陕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西安交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以及等文件,回顾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建议。

温广瑞书记与纪婷副书记指出,国际教育学院作为国际学生教育的基层组织应当认真负责地将中央各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教职员工要提高与加强思想上的敏锐性,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学校发展两不误。冯晓晶同志具体介绍了学院在疫情发生后,面临学生国籍分布分散等各种困难时所做出的快速应对措施,如每天收集学生信息数据汇总上报,跟踪整理疫情发展及防控信息,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保证校内学生生活物资供应、发放口罩等。赵炜同志介绍了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的基本情况,指出目前网络教学所存在的卡顿、掉线、时差等问题,同时提出了解决方案。张晓静同志谈到了招生工作因疫情所受的影响,并介绍了通过丝路高校联盟平台招收推荐学生,加强与学生沟通,提升招生审核速度等举措。

支部党员韩龙、柏桦、冯潇、谈芳等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迎接国际学生返校纷纷建言献策。在疫情防控方面,应加强正面舆论的引导,对留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工作,进一步通过学院的公众号传播正能量。在学生返校的准备方面,要积极防范疫情输入,严密计划安排学生返校路线,各部门之间要做到信息分享、配合联动,确保学生返校安全有序。在教学上,要做好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同时进行的准备,确保课程总量不缩水,高质量地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

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的指引下,在学校和学院的带领下,我们有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和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也将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勇担责任,迎难而上,坚持不懈,在自己的岗位上扎扎实实地做好疫情防控,细化各项流程预案,主动做足准备,期待战胜疫情、校园工作生活全面恢复的时刻到来!

 

文:赵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