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西安交大国际预科教育中心首届留学生线上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4-22 点击量:


420日,西安交大国际预科教育中心首届留学生线上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在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温广瑞、相关辅导员、教务管理以及任课教师出席,学院后勤与教学办公室主管赵安平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分为开学仪式和新生教育两部分进行。开学仪式上,温广瑞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向远在海外的新报到留学生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历史和概况。温广瑞指出,在当前全球疫情大背景下,同学们克服困难、坚持学习的精神令人感动,提出“人为什么要读书、为什么要勤奋、为什么要自律”三个问题,告诫同学们在网络学习的过程中,更应当保持勤奋、严于律己、自主学习,鼓励同学们“向春而行,携梦想出发”,收获属于自己的一份成功。

教师代表马静颖在发言中表示预科中心的老师们都已做好充分准备,每一节网络课程都会如线下教学一般“有温度”地活跃起来。她说道“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并勉励同学们切勿停下学习的脚步,珍惜时间,实现梦想。

来自马来西亚的刘婕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曾无数次畅想大学的模样,而如今终于踏在了梦想起航的路上。刘婕晰表示,未来的预科学习中一定会转变角色、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勇于创新,恪守 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用饱满的热情迎接自己的大学时光。

学院后勤与教学办公室主管赵安平叮嘱同学们应当铭记院长、老师们的教诲,刻苦学习、奋力拼搏,用丰硕的成绩为学校增光;辅导员柏桦、教务管理骆琨分别就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等方面开展了新生教育,鼓励大家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参与到每一天的学习当中,努力提高语言技能和专业素养。

开学典礼后,各班级召开了师生见面会,并组织学生进行在线学习平台操作培训,为即将到来的网络学习做好准备。为打赢疫情抗击战的同时保证留学生教育,今年二月以来,国际教育学院已全面展开留学生网络教学工作,本学期共将进行网络授课5400余节。

西安交通大学国际预科教育中心由国际教育学院与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共同开设,旨在通过预科培养帮助来华留学生补足专业知识、提高汉语语言能力、为接受中国大学学历教育做好准备。国际预科教育中心于今春迎来了本学年首批B路径国际预科留学生,他们将经过四个月的预科培养后,于20209月进入本科学位阶段的学习。

 

文:骆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