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交小留的美丽生活——最美房间评比”比赛

发布时间 :2020-05-12 点击量:

2020年42日至202056日,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了“交小留的美丽生活——最美房间评比”线上比赛。本次房间评比旨在号召分布在世界各地的留学生,通过展示自己房间的图片,传达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驱散疫情的“阴霾”,迎接美好未来。

活动开始后,国际教育学院共收到了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发来的三十余组参赛作品。留学生们纷纷发来自己房间的图片和寄语,展示了疫情期间居家抗疫时期积极的生活面貌。他们有的将房间装点的温馨舒适,极具本国文化特色、有的则展示了房间中的中国元素以表达对中国和学校的思念。最终,共有十四组参赛作品进入到了网络投票评选环节。

“最美房间评比”网络投票环节开始后,在留学生中产生了极大的反响。因疫情寒假无法回到自己国家的留学生们纷纷通过这些照片回想起了自己的家乡,而回国的留学生们也通过校内宿舍的参赛图片回忆起了学校的美好时光,希望能尽早回归校园。最终,以下六个作品在网络投票环节中脱颖而出:

一等奖

 Rizvi Syed Arslan Abbas

 

二等奖

Shakoori Muhammad Asif/Khan Misbah

三等奖

KALEEM MUHAMMAD/ASHUTOSH JUNG RAYAMAJHI/SHRUTI POKHAREL

获得一等奖的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RIZVI SYED ARSLAN ABBAS在介绍自己的房间时说:”居家隔离使大家有了更多的时间探索和发现身边的美好事物,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相处。照片中是我位于兴庆小区南门外的住所。闲暇时光,我喜欢整理和装饰房间,照片中展示的就是我的劳动果实,这就是我心中的美丽生活”。

历时一个月的最美房间评比落下帷幕。因为疫情,每位同学都有了更多的时间与房间“相处”。小小的房间,不仅仅是居住的地方,也是我们心灵的归属,更体现着留学生们勇于面对疫情的积极态度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奖同学将在本年度留学生表彰大会时进行表彰。

 

文:柏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