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第三期留学生“筑梦”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5-18 点击量:

 

5月15日晚上,国际教育学院主题系列活动——留学生“筑梦”分享会第三期如期举行。校友能动学院2019届博士生Fiaz Mahmood(马晓飞)重回母校线上课堂,以《博士成长记》为主题,分享自己在华攻读博士学位的学习方法和经验体会。40余名留学生通过线上平台积极参加,受益匪浅。

线上分享会上,Fiaz同学从博士生学习的定位与特点出发,以自己的学习计划为例,说明时间规划与高效执行的重要性;总结博士生的学习方法与进步原则;阐释论文写作基础要点;说明如何与导师有效沟通,获得指导性建议,提高科研效率;分析博士生在不同学习阶段随之产生的情绪变化,给予压力调解方法。问答环节,留学生围绕分阶段制定学习计划、与导师沟通方式等方面展开提问。

一段经历,一次分享,一份启迪。通过交流,在校留学生对如何顺利完成学业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

能够在国家“双一流”大学留学逐梦,留学生们倍感幸运与振奋。学习最前沿的科学文化知识,突破科研挑战,在一次次收获与超越中完成一次次蜕变。成长为西交大合格的高层次研究生;成长为敢于攀登高峰、创造知识的创新性人才;成长为致力服务人类社会的科学工作者,践行梦想从这里迈出了第一步。


文: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