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暖心护航,交留成长”首期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5-18 点击量:

基于国际疫情的严峻形势,目前仍有一千余名国际学生未能返校学习。为加强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缓解居家学习和科研的心理压力,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暖心护航,交留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讲座。5月14日,首期邀请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姚斌老师为国际学生进行了“时间管理的技巧”线上讲座,指导国际学生正确面对疫情,克服不良情绪,学会时间管理,健康平稳度过疫情期。120余名国际学生通过线上平台积极参加,反响热烈。

此次线上讲座以时间的本质和特点入手,从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学习、生活计划,计划的执行与修正,高效利用时间的技巧等方面指导国际学生在网上学习和居家科研时做到良好的自我管理。希望所有学生可以有张有弛,有条不紊,高效的利用时间。

讲座结束后,国际学生纷纷表示这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收获颇丰,学习了在科研学习生活中如何做好自我管理。国际教育学院将在今后工作中,加强国际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在工作中不断探索新的方式方法,不断创新,不断超越!

文:靳霏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