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中非招商集团慰问我校非洲学生

发布时间 :2020-06-03 点击量:

6月1日,非洲致公协会、中非招商集团董事长宗文涛先生一行2人来访我校雁塔校区慰问非洲留学生,纪婷副院长出席并参加了座谈会。他们为学生们带来了慰问品,并与15名非洲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地交流。

纪婷副院长首先对宗文涛先生一行来访慰问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简单介绍了我校非洲留学生情况,并向参会的学生们介绍了宗文涛先生以及非洲致公协会、中非招商集团概况。座谈会上,宗文涛先生表示,他在南非生活了17年,对非洲有着深厚的感情,在疫情期间,考虑到非洲学生们都特别想家,他们特意在六一儿童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为非洲的大孩子们带来了慰问品,为他们带来家人的温暖和关怀;中非招商集团致力于促进中非间经贸文化交流,旨在架起一座连接中非间友好合作的桥梁。随后,15名学生代表分别做了自我介绍,纷纷谈了在中国学习生活的感受,并感谢学校和宗文涛先生的关心和鼓励。

来自南非的医学本科生泰特同学说道:“感谢你们抽出时间来看我们,我很高兴你们喜欢非洲,那也是你们的第二个家。非常感谢你们带来的礼物,我们也要为中非友谊做努力。”

来自卢旺达的19级硕士生木雄也表示:“非常幸运被西安交通大学录取了,中国给我非常珍贵的礼物——学习机会,让我可以实现梦想。对我来说,来到中国学习深造也是一种福气。我们相信在学校的培养下,在中国人民的爱护中,我们一定会学有所成,为中国和非洲的发展做贡献”。

亲情胜疫情,中国也是家。此次的慰问活动,不仅给留学生们送来了温暖和各界人士的关怀,更重要的是给予了他们向前的动力与信心,鼓励他们面对疫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文: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