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举办第六期“笃行”论坛-贯彻落实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

发布时间 :2020-06-11 点击量:

6月10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第六期“笃行”论坛—由温广瑞常务副院长主讲“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贯彻落实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在雁塔校区留学生公寓报告厅举办。报告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纪婷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611095102.jpg

报告会上,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温广瑞首先带领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随后,结合文件精神及学院现状,就如何结合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把服务国家与学校建设紧密结合,乘风而动,借力而飞,推进学校来华留学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讲述。

微信图片_20200611095113.jpg

在新背景、新形势下,国际教育学院将分别从招生和管理两大方面来提升与优化交大来华留学教育。通过建立预科中心、开发本科特色项目、联合研究生院共商共促、深化内涵建设等举措优化生源布局,促进招生工作提质增效。同时,通过完善修订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完善培养体系、搭建线上线下第二课堂,进一步完善留学生管理。

微信图片_20200611095133.jpg

在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鉴于留学生生源质量如何优化、规模和培养质量如何并重、部门结构和人员如何优化等一系列问题,国际教育学院着手于加强规章制度建设,推进人事改革新方案,落实奖学金三级联动动态管理,实行留学生服务管理平台一体化信息系统管理体系,执行经费改革等举措,通过内部改革,激发发展活力,推进来华留学生教育内涵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611095126.jpg

最后,温广瑞教授总结到,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会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上来,从提高留学生质量、扩大留学生规模、优化留学生生源及学历结构等方面着力打造“留学中国”品牌,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于国家政治、经济及外交大局。

文字/图片:胡晨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