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邂逅于交大,“交留”在中华-留学生端午陆上龙舟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6-24 点击量:

粽叶飘香,浓情端午。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国际学生们体验中国传统节日,感受端午节氛围与乐趣,6月23日,国际教育学院为在校国际学生们组织的“邂逅于交大,‘交留’在中华-留学生端午陆上龙舟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来自巴基斯坦、苏丹、孟加拉、巴勒斯坦、尼日利亚等20多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五支陆上龙舟代表队同场竞技,采用4人制竞速赛形式,每组选手8分钟内所完成里程最远,即获胜,名次以此类推。选手们坚持“以赛会友,增进友谊”为宗旨,积极热身,英勇奋进,使出浑身劲,把每个动作做到极致,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尼日利亚的求成同学说:他希望学校举办越来越多的校园文化活动,这样不仅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也使他们更好了解了中国传统习俗。

比赛结束之后,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温广瑞、副院长纪婷、黄平安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选手颁奖。此次活动属于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之一,以端午节为主题的绘画活动也将陆续展开,以期广大国际学生们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力争上游”的龙舟精神,以陆上龙舟赛为桥梁,传播友谊,增进了解。

文:张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