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毕业生LIMA MARCAL ANTONIO RUBENS(安东尼)在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 :2020-07-02 点击量:

 

 

我是安东尼。来自大西洋上的美丽岛国——佛得角。

三年前,我在参与的中国政府援助佛得角的重大基建项目中交了很多中国朋友,他们告诉我,你可以去中国深造。于是我跨越12000多公里,转机三次,才站在西安的土地上,真是漂洋过海来看交大。

一进学校,我找不到国际教育学院,但发现了很多国家的国旗,顺着国旗一直走、一直走,最后一面正好是我自己国家的国旗,对面就是国际教育学院,我赶快和国旗自拍发了个朋友圈。

研究生两年,730天,我觉得真的很累也很苦,每天做实验到很晚,不过,我每门课程都在95分以上,发表了三篇EI,而且,我通过近百次实验完成的论文,在第八届光纤传感技术及应用国际会议上得到展示。去年,我获得了学生标兵,领奖的时候,站在王校长和李鹤林院士旁边我心里特别激动。

我加入了研究生会,还组建了一支叫after dinner的乐队,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呢?是因为我们经常去吃羊肉泡馍,Biáng biáng面等陕西美食。

交大是我认识中国的窗口,透过这扇窗,我也在认识世界。短短两年,我深深地爱上这片土地。未来,我将留在中国工作,希望和千千万万的交大人一起,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I love Jiaoda, I love China!

LIMA MARCAL ANTONIO RUBENS(安东尼)简介:

2018级机械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学生。曾获2019年陕西省外国留学生三秦奖学金;2018-2019学年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学生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