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建立国际学生教研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20-07-10 点击量:

为实现国际学生教育教学资源的共享,形成良性的教师互动机制,营造良好的教研氛围,国际教育学院组建国际学生教研工作坊,将采用专家讲座、案例分析、专题讨论等形式,定期开展国际学生教育教学领域的研讨,以期达到提升国际学生教研质量,推进教师职业成长的目的。7月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外文楼A918会议室举办第一期“教研工作坊”,外国语学院田美教授应邀开展题为International Students Engaging with 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Characteristics, Typology and Environmental Influence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学事务管理部主任赵炜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田美教授以全球国际学生的教育状况为背景,就来华学历留学生学习性投入的特点、类型及相关环境影响因素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分析。田教授指出,评估学生的学习性投入对于指导高等教育实践、相关政策制定与质量控制至关重要,改变学生对学习环境的认知是提高其学习性投入的一个潜在的富有成效的方式。教师应适当开展生生竞争,管理课程难度,同时须检视自身在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时的方式与行为。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平安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对田美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黄平安鼓励全体教师拓宽学术视野,就国际学生教育教学中的热点问题积极开展研究,学习与实践各种研究方法,优化自身的研究能力。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推进教研工作坊的建设,丰富研讨形式,带动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与教师素质的全面提高。

文: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