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第八期“笃行”论坛—新时代高校教职员工素养及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 :2020-07-30 点击量:

7月2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逸夫外文楼B座1001报告厅举办第八期“笃行”论坛。报告会主题为“新时代高校教职员工素养及能力提升”,由公管学院胡书孝副教授主讲,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温广瑞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add09bb439f9c275d4a8d048b476a46.jpg

胡书孝副教授从素养的基础、构成、诊断、价值等方面一一展开。通过分析高校的社会使命、高校教职工基本岗位任务、新时代高校教职工基本要求三个方面对素养的基础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高等学校不仅有精度,而且要有温度,其社会使命由传播希望、快乐成长、提供机会、主动学习、健康成长五方面构成。作为高校教职工,要有极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胡书孝副教授认为,高校教职工所有岗位的第一任务是执行,即把正确的事情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其次是提升工作质量与工作效率,同时要在工作中给予技能及管理方面的创新。

同时,胡书孝副教授从社会人的基本素质树、心智模型两方面来阐述素养的构成。他谈到,专业知识、纯熟技巧、积极态度是影响工作进行的三个重要因素,其中态度尤其扮演着带动的角色。凡事需积极主动、团结合作,机会只会给做好充分准备的人。胡书孝副教授还从工作能力及工作绩效两方面讲解了素养的价值。从制定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树立正确的工作观、全面履行岗位职责三个方面来阐述人生成功之路首要是确立目标。对待工作既要勤业,又要精业,勤奋工作是心灵的修复剂。高校教职工应当忠实执行上级命令、明确自己的权限、勇于承担责任、可行性地提出解决问题方案。

95c6b9701058ff1ab1d52b03e0ccbc3.jpg

胡书孝副教授生动风趣的讲解给全院教职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纪婷副院长对胡书孝讲授的精彩讲座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获益匪浅,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与借鉴,促进全体教职工切实提高素养与能力,力争做一名智慧型高校教职员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胡晨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