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暑期来临不停思,党性提升不停时——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赴三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30 点击量:

 

7月28日,由党支部书记温广瑞、副书记纪婷带队,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近40名教职工赴三原县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在此次活动中深入了解渭北历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渭北革命根据地纪念碑。渭北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在陕西创建的第一块革命根据地,是西北革命的前哨阵地,是陕南和西北革命根据地物资和人才的输送阵地,是红军改编地和八路军出发地。根据地首创“先依靠群众运动发展武装力量,开展游击战争,然后再进行土地革命,建立和发展红色政权”的革命形式。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瞻仰了烈士纪念碑,了解革命历史和根据地武装不畏强敌,英勇作战的精神,大家深切感受到抗战时期进步青年追求真理、顽强不息的革命意志,并增强了自己不断向众多革命优秀先辈学习的决心。

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历史名村柏社村,由于其重要的地理位置以及特别的地窖建筑,革命战争年代红军和八路军均在柏社设有秘密交通站,1932年“两当兵变”后,习仲勋转赴此地开展革命工作,在此播撒革命火种。在当代,革命精神继续传承,柏社村积极探索,打造“见树不见村,见村不见房,闻声不见人”的特色古村落,当地党员努力延伸党群服务中心工作触角,筑牢红色堡垒,服务热情高、责任心强,为来访团队提供充实的“红色院落”服务。通过参观,大家更加意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启发大家如何把传统的革命精神与当代实际相结合。

最后一站是蔡家村党性体检中心,全体人员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辛的革命历程、党员中个别的无视党中央权威的反面案例、以及注重家风、党风、政风、国风的优秀先辈故事。参观过后,大家在党性活动室进行党员党性测试,党员们对照标准进行自检,通过答题进行测评,通过学习康复提升,引导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优秀党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所有党员都切实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三原县当地人民根据当地的实际条件,在当代继续发扬渭北革命根据地不畏艰难、矢志奋斗的精神启发我们在学校“十四五”改革时期,不仅要继续“饮水思源”,还要敢为人先,努力提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文:赵苑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