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暑期集中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8-03 点击量:

7月29日-31日,国际教育学院为全体教职工组织了为期三天的业务学习活动,分别开展了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教职员工素养及能力提升、语言表达训练、西迁博物馆参观等学习活动,同时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温广瑞主持,全院教职工五十余人参加。

29日上午, 温广瑞首先传达了王校长与张书记在暑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未来发展目标及对“十四五”期间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温院长强调,作为学校国际化的重要指标,国际学生工作任务在十四五期间将更加艰巨,如何在新技术革命和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做好国际学生规模与质量并重,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各项改革,是当前国际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全院能够继续鼓足干劲,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长远发展做出我们交大人无愧于心的国际化新贡献。随后,公管学院胡书孝副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第八期“笃行”论坛,以“新时代高校教职员工素养及能力提升”为主题,用生动风趣的授课方式,从高校的社会使命、高校教职工基本岗位任务、新时代高校教职工基本要求三个方面对素养的基础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30日上午,温广瑞常务副院长、纪婷副院长、黄平安副院长分别对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全面梳理了学院上半年在招生、人事、学生管理、信息化建设、制度建设、经费管理等方面所进行的的改革与取得的成果,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与问题,并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随后,各科室分别召开会议,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亮点与不足,并讨论暑期及下半年工作规划。

为提高教职员工表达能力与自信心,增强团队凝聚力,营造积极快乐的工作氛围,31日上午,纪婷副院长主持为大家开展了以“表达训练”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她从口才的标准、人称的妙用、非语言沟通技巧、PPT制作等方面分表做以详细的讲解。随后,带领大家热情有序的开展了“拍手说词语接龙”、“主持人体验”、“你来比划我来猜”等趣味游戏。下午,学院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参观西迁博物馆,进一步感悟西迁精神,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团体学习机会。这种交流学习不仅回顾了上一阶段的收获,更让全体教职工对学院的发展建设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思考;不仅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养,也加强了学院三校区教职工之间的凝聚力。暑假期间,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坚守工作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学校发展总目标为指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创新港内涵建设与国际学生工作。

文: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