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留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05 点击量:

 

为使留学生深刻了解中国文化,体验带有陕西特色的地域文明,7月20日至26日,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了来自乍得、莱索托、汤加、巴基斯坦等国家的16名留学生赴三原、汉中、宝鸡等地开展了“遍访三秦大地·感知传统文化”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一周时间里,留学生们奔赴中国的大好山河,不仅在陕西柏社村、泥塑村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探访了中国古代建筑与艺术宝藏,在汉中追溯了诸葛亮先生、韩信将军的传奇经历;聆听了华阴老腔奔放的唱腔,体验了兵马俑的制作与修复,更领略了关中民俗博物院中拴马桩等民间石雕艺术。其中,最令留学生们称赞道奇的是保留了两百多年历史的汉阴古梯田。这里凝结了陕南劳动人民开垦山林,种植农耕的民间智慧,留学生们不由得钦佩人类在生存需求的驱动下和对和平生活的追求下的各种创举。

此次文化实践活动让留学生不仅实地学习了书本中记载的中国历史知识与人物事迹,更亲身体验了具有陕西地方特色的传统文化,对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古代人民的辛勤品格与智慧结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留学生们不仅感慨中国文化的博大和丰富,也一致表示未来应多走出课堂,全方位多触角地了解体验中国文化,在探访中学习和思考,在实践中体验和感知。

本年度,国际教育学院首次尝试鼓励国际学生积极参与到暑期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中,未来也将在社会实践中继续开展探寻中国历史文化、体验中国现代发展,感知中国当代科技等相关的社会文化实践活动,让来华留学生深刻认识中国、感知陕西,勇担中国文化传播的友好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