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第五期留学生“筑梦”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8-10 点击量:

8月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主题系列活动——留学生“筑梦”分享会第五期如期举行。机械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Muhammad Affan Arif(阿凡)以《学术研究中的问题总结及应对解决方法》为主题,分享自己硕士阶段学术研究过程中遇见的困难、走过的弯路及应对经验总结。留学生们通过线上平台参加,积极互动。

线上分享会上,Affan同学从自身学术研究经历出发,说明入学之初,应明确自身科研水平定位、找准科研差距、与科研小组成员深入切磋以建立科研默契,更快适应研究环境从而进入研究状态;强调研一阶段应通过大量文献阅读,尽早发刊,减少后续科研压力;总结应用目标体系法,尽早确定毕业论文研究方向与主题;持之以恒发散式积累多方向科研领域知识,面对研究课题被更换时才能“临危不乱”;统筹兼顾、主次分明,科研论文之外,学习新技能,提高综合素养;做好时间管理,劳逸结合,保障顺利毕业。问答环节,留学生围绕课题研究开展进度、科研沟通方式等方面展开提问。

虽然暑期已至,但留学生们学习科研的步伐从未停滞。日积月累,循序渐进,面对难题不松懈,面对失败不气馁,善于总结经验,磨练“越挫越勇”的科研精神,在拼搏与奋斗中展现更好的状态。

文: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