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走进科创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2 点击量:

 

2020年9月5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全面启动。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会议、论坛、展览、报告等活动吸引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目光,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9月18日-19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走进科创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学习领略“科创月”风采。

9月18日,学院党支部在雁塔校区国际教育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大船出港、合力扬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纪婷主持。

同志们首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总书记的讲话为科研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他强调,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作为学校的外事工作单位,国际教育学院虽然没有奋战在科研创新工作的第一线,但在推进学校的国际科技合作交流中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培养了一大批知华爱华友华使者。随着2017年1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外交部、教育部联合下发《关于允许优秀外籍高校毕业生在华就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我校近年来毕业的优秀留学生在华就业人数逐年增加,就业涵盖科研院校、电力、能源、外交等领域,为我国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重温创新港宣言,畅谈丝路国际学院规划,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干事创业的激情。在谋划“十四五”开篇之际,学校提出“丝路国际学院”建设规划,旨在深化与世界著名高校、“一带一路”沿线高校间的交流合作,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大学之间交流与合作的引领者,打造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合作新高地。与会老师各抒己见,在头脑风暴的激情碰撞中,同志们深感在创新港这片沃土上,国际教育事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9月19日,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赴创新港参观学习。在参观了涵英楼、米兰楼等建筑后,大家来到了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集体参观2020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在观展过程中,老师们频频驻足,细致研读,被老一辈科学家们求真务实、爱国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与国家民族荣辱与共的高尚情怀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虚心学习的态度,向前辈科技工作者学习,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短短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同志们的党员教育形式,提高了队伍整体素质,对于学校和学院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奋斗方向。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跟随老一辈科学家坚定而有力的步伐,有信心、有决心,在创新港创造更大的辉煌。

文:刘闪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