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集体观看电影《夺冠》

发布时间 :2020-10-13 点击量:

 

 

 

为进一步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2020年10月10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集体观看了电影《夺冠》。

2016年8月,巴西里约热内卢,女排姑娘们时隔12年再度杀入奥运会决赛。影片以此为切入点,通过高超的艺术手法还原了几代中国女排姑娘们三十余年的奋斗历程。从首夺世界冠军,到五连冠,到退出世界第一梯队,再到重返冠军舞台,女排姑娘们顽强拼搏、百折不挠、不怕输、不服输的精神透过屏幕震撼人心。

支部书记温广瑞同志谈到,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中国女排没有你,没有我,只有我们。中国女排向我们展示了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在国际教育学院,我们要向女排学习,这里没有你,没有我,只有我们,我们要朝着同一个目标努力奋斗,不掉队往前冲,为来华留学事业贡献力量。席斌同志表示,中国女排就是一面旗帜,从默默无闻到辉煌夺冠,历经磨难与挫折,即使被挤压到绝境,也要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再博一下,永远有一颗夺冠的心,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弃,这就是女排精神。党员发展对象李瑞老师表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集体,为心中热爱奋斗,与团队并肩作战,为祖国拼搏是一种豪情。作为国际学院的一员,将忠于党的领导,积极向队伍靠拢,与伙伴们团结奋进,不断超越新的目标。

女排精神是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是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是敢于改革的创新精神,是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受女排精神的激励与鼓舞,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志们将继续一如既往投入到来华留学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刘闪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