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记优秀学生标兵魏俊彦(NGU JUN YAN ERIC)

发布时间 :2020-10-15 点击量:

 

 

在刚刚结束的西安交通大学“爱国奋斗,创造新荣光”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标兵评选展示大会上,国际学生魏俊彦(NGU JUN YAN ERIC)荣获“优秀学生标兵”称号。16字校训亦是他的座右铭,时刻激励着他砥砺前行。

精勤求学

2018年9月,来自马来西亚的魏俊彦走进西安交通大学,开启异国的求学之路,主修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坚持不懈、刻苦勤奋”是他一路以来的信念,严以律己成为他在学习道路上的习惯。加倍的努力与扎实的汉语基础,让他取得了专业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凭借成绩优势,为了拓宽提升个人的思维意识与自身的竞争力,他选择辅修会计学专业。

敦笃励志

在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学生汉语演讲比赛中,魏俊彦以“留学—寻根”为主题,展现了海外华人的中国情,荣获比赛“一等奖”。2020年4月,魏俊彦参加了西安交通大学首届校史故事演讲比赛,一篇《发扬传承西迁精神,交大国际学生在行动》感动了无数交大中外学子,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不负韶华,是青春的风采。

果毅力行

用 “文体兼修”来形容魏俊彦是最适合不过的。作为优秀的钢琴手,他参演校内外文化汇演十余场,有着丰富的演出经验。他也是一名游泳健将,曾在2019年西安交大游泳锦标赛中,一举获得了自由泳、蝶泳、接力“三料第一”。他也曾多次代表国际学生参加校内外体育竞技活动,包括各类越野赛、马拉松、自行车邀请赛等,均获得不俗的成绩。

忠恕任事

施比受更为有福。在校期间,魏俊彦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累计志愿者工时超过100个小时。在2019年的暑假中,他远赴山区学校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公益支教,陪伴山区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爱、有温暖的盛夏。在支教中,他担任了副队长一职,主动承担公共部分的工作,也因认真细心和勤勉付出的优秀品质,获评为“优秀支教队长”。他一直希望:“在进行社会实践的同时,也能够透过榜样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来到中国留学,来到西安交通大学留学,在跟随学校向世界一流大学奋进的过程中,不仅开拓了我的视野,也让我对未来有了更清楚的方向。”这是魏俊彦最大的感慨。他深信,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只要不懈努力、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文: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