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邂逅于交大,交留在中华—国际学生的中国节之重阳登高

发布时间 :2020-10-26 点击量:

10月25日是农历九月初九,也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在此佳节之际,国际教育学院为创新港、兴庆和雁塔三校区的国际学生们组织了以“邂逅于交大,交留在中华”为主题的重阳节登高体验活动,希望留学生能够感受中国传统节日魅力,了解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登高活动中,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为留学生们首先讲述了重阳节的由来,并告诉他们,中国古人因为九九的谐音,重阳节便寄托着古人对美好生活“长长久久”的期待,因此,重阳节作为一个以敬老爱老为主题的节日,有着登高赏秋、感恩敬老的习俗。在这一天,中国人除了登高,更要将祝福传递给身边的老人,向长辈们送去感恩的祝福。

听到这里,留学生们便纷纷拿出手机,编写感恩的短信向远在异国他乡的长辈们遥寄祝福。来自巴基斯坦的学生阿里说:“因为疫情,很久没有回国了,但我会经常与他们视频连线报平安,借以今天这一传统节日,我要向父母说出平时不好意思说出的感谢。”在去登高的路上,国际学生们还与路遇的老人与儿童进行了热情的互动交流,并为他们送上重阳节的诚挚祝福。

本次登高赏秋的活动不仅让留学生们认识了重阳节的美好习俗,更让他们亲身体验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感知中国传统文化中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国际教育学院未来还将继续借以中国传统节日的良好契机,开展更多国际学生的中国节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传统节日中蕴藏的中华文化精髓,深入到留学生的品性铸造中。

图文:田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