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喜获第36届研究生“中华之声”合唱比赛“友谊使者奖”

发布时间 :2020-10-26 点击量:

10月25日下午,以“逐梦新时代,歌声谱华章”为主题的西安交通大学第36届研究生“中华之声”合唱比赛在创新港涵英楼南广场隆重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共有43名国际学生以表演嘉宾身份参加了此次合唱比赛。

微信图片_20201025205829

微信图片_20201025210104

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们压轴登场,以灿烂的笑容、嘹亮的歌声演绎了两首歌曲,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喜获“友谊使者奖”。此次表演的第一首歌曲是由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老师作词、电信学院研究生作曲编曲的《邂逅交大》,歌声舒缓,旋律优美,正如歌声所唱,同学们带着梦想的行李,邂逅于交大,在交大开始他们的beautiful journey,永做中外友好使者。第二首表演歌曲是中英文版的《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高亢的歌声,唱出了对中国的热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201025211054

合唱获奖照片

合唱比赛结束后,同学们情绪高涨,流连忘返,纷纷合影留念。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杨惠斯同学表示,这次演出的成功,首先得益于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其次来自于队员们的刻苦训练。大家不在同一个校区学习,要聚在一起练习很难,路上也需要很多时间。队员们学习任务也很重,所以有时候不得不在大巴车上学习。排练虽然很累很辛苦,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来自巴基斯坦的Haider Sajjad同学说,此次合唱比赛形式多样。中国学生的表演让人大开眼界,他们不光唱得好、跳得好,钢琴也弹得非常棒。留学生们今天的表演也特别精彩,团体合作非常成功。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集体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25211257

文:司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