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交小留养成计划-​​​西安交通大学2020级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0-11-02 点击量:

为使国际新生顺利适应校园生活、快速完成角色转变、科学规划大学生涯,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近期为2020级交小留们举办了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入学教育

介绍校史校情,传承交大精神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交小留,一定要传承好交大精神。2020级国际学生10月中下旬分批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历史纪念馆,对学校历史的发展脉络和“西迁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

西迁馆

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黄平安副院长向国际学生介绍了西安古城历史文化、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现状、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和学术成果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的基本概况,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校园活动,使大家对在交大的留学生活有了更深的向往,迫不及待想早早融入到精彩的校园生活中。

IMG_0484

了解中国法律法规,更好地在中国生活

了解中国法律法规是一名国际学生在中国的必修课。学院邀请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管一科代军峰科长和谢思农警官向留学生们详细解读了与他们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出入境管理规定和中国法律法规,如居留许可办理、非法打工与合理勤工助学、社会治安要求及常见问题、注意事项等,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有效帮助大家平安留学,做一名遵纪守法的交小留。

出入境

做好学业规划,快乐健康成长

机械学院王玲教授向2020级国际学生分享了自己在国外的留学经验,并结合现状对留学生们提出几点学业要求,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资源与顶尖的科研平台,抓住一切机会学习,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夯实理论基础;有问题及时与老师、同学沟通,自我约束,合理利用时间,培养良好的学术习惯等。王玲教授的分享使新生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学习有了更加科学的学业规划和清晰的努力方向。

IMG_0650

学习校纪校规,做优秀交小留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兰雪萍主任向新一届交小留们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校纪校规、奖学金资助体系及相关管理办法,殷切希望大家能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一名行为规范、认真学习的交小留。

IMG_0657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活动开展,2020级国际学生对中国的法律法规、学校的校纪校规、西迁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为未来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交小留们不负韶华,努力拼搏,传承交大精神,开启人生新篇章。

文:司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