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05 点击量:

11月3日,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保卫处在创新港涵英楼举办了2020年度国际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创新港校区保卫处安全管理办公室主管崔军老师、综合事务文员陈蕾老师主讲,国际教育学院后勤事务办公室主任赵安平老师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参加。

陈蕾老师首先就校区分布方面讲解了学校与创新港校园的概况,随后从交通事故、火灾隐患、盗窃隐患和电信诈骗四个方面为国际学生科普了重大安全风险的相关知识,并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加深国际学生对安全责任的理解与重视,陈蕾老师还着重为国际学生讲解了中国社会文明行为准则。

整场讲座互动频繁、生动有趣。来自尼日利亚的OKOPI SOLOMON INALEGWU同学表示,通过本次讲座,不仅了解了在遇到火情等紧急情况时应该采取的措施,还熟知了与中国民众交往时应该遵守的社会文明行为,整场讲座干货满满。来自巴基斯坦的SIPRA AYESHA TARIQ同学也提到,此次的消防安全讲座与以往不同,内容丰富,同学们参与度很高,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指导语言为英语,旨在加深留学生消防安全意识,积极营造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共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未来国际教育学院将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平安交小留等系列活动,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文:柏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