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扬琴演奏会

发布时间 :2020-11-03 点击量:

10月30日,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在日本山梨学院高中文艺复兴礼堂举办了首场扬琴演奏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主办,山梨学院高中协办,特邀中国旅日演奏家沈兵女士,为正在学习汉语的两百余名山梨学院高中生进行了两场精彩的中国传统乐器——扬琴的知识介绍和现场演奏。

沈兵老师是中国国家一级演奏家,多次在国际乐器演奏比赛中获奖,被收入中国艺术家名人录。2000年来日后,她为宣传中国传统音乐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此次演奏会分两场进行,沈老师为大家倾情演奏了《喜洋洋》《彩云追月》等耳熟能详的中国曲目,还特别为在场的日本学生们改编并演奏了宫崎骏先生的《龙猫》动漫主题曲。虽语言不同,但音乐无异,美妙的旋律和娴熟的技巧让初次接触扬琴的学生们赞叹不已,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

演奏会中还穿插了乐器简介、知识问答及扬琴体验环节。山梨学院高中的学生们在感受音乐魅力的同时,也加深了对中国传统乐器的了解。

此次扬琴演奏会作为纪念孔子诞辰活动的一部分,由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精心安排、积极策划,充分结合山梨学院高中汉语教学现状及高中学生特点,取得了圆满成功。

日本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