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走进崇实,桥接你我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三期“仙交文化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7 点击量:

12月4日晚,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崇实书院学生第六、第三党支部举行了第三期“仙交文化桥”走进崇实书院的交流活动,共有来自10个国家的30余名中外师生参加。

本期主宾国介绍为北非花园——摩洛哥王国。来自摩洛哥的穆尼(ABDERRAHMANE MOUNIR)从自然环境、行政区域、历史渊源、文化特色、经济发展、社会动态和旅游资源七大版块生动地展示出摩洛哥的全面风貌。歌声中的卡萨布兰卡第一次离大家如此相近。

来自崇实书院的三名中国学生用英语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三个主题内容:中国精神风貌——集体主义精神在疫情中发挥的巨大作用;现代生活方式——支付宝、微信、外卖、网络购物及高铁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便利与愉悦;烤鸭、驴肉火烧、重庆小面、云南米线等传统魅力小吃。我和我的家乡——河北:举世闻名的赵州桥;辽阔壮美的木兰围场;古典园林典范承德避暑山庄。宁夏:黄河流经的塞上江南;丝绸之路上前行的驼队;山势雄伟,群马奔腾的贺兰山。大家讲述着、倾听着、自豪着、赞叹着。心生向往之。

在击鼓传花游戏环节和Free Talk交流中,在场的每位学生不仅介绍了自我,并对校园生活、兴趣爱好、文化风俗进行了深入交谈。欢声笑语间,新的朋友已结识,新的大门已打开。

国际教育学院“仙交文化桥”活动旨在以文化为纽带,搭建校园文化交流的平台,提高中外青年双语能力,促进文明的交流互鉴。为传承友谊,携手发展,和谐共生,共创人类发展的美好未来打下良好基础。据悉,国际教育学院“仙交文化桥”活动将定期展开,促进中外师生间的交流。

文: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