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学生生源国展系列活动——“聆听世界”之巴基斯坦点燃校园热情

发布时间 :2020-12-07 点击量:

聆听世界,体验世界各国文化,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12月1日至3日,2020年国际学生生源国展系列活动分别在兴庆校区、雁塔校区和创新港校区巡回展出。

本期活动主题是多彩丝路文化,主宾国为巴基斯坦。由校工会和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举办,旨在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营造昂扬向上的文化氛围,推进“思想交大”建设。来自巴基斯坦的在校留学生们带来了巴基斯坦传统服饰展览、henna手绘、小游戏、传统手工制品展和巴基斯坦美食。

12月初微雨已凉,但校园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留学生身着巴基斯坦传统服饰,充分展示巴基斯坦的传统服饰、美食、乐器等,让中外师生们可以直观看到巴基斯坦的传统文化风貌。

留学生们设计了丰富多样的游戏和体验环节,现场中外师生愉快地参与其中。美丽的henna手绘tattoo为女生们增加一份神秘魅力;伴随着异域风情的Rubab琴声,中国学生也跳起了欢快的Jhumar & bhangara舞步;浓郁的巴基斯坦饭菜Baryani、Channa Chaat等美食打开了沉睡的味蕾;华美的Kameez服饰与BlingBling的精美饰品,让人想瞬间化身为传统古典美丽的巴基斯坦女子。

来自巴基斯坦的RAZA SYED ALI表示:很高兴在校园里为亲爱的同学和老师展示自己的国家,他想把最美的巴基斯坦留在他们心间。很感谢学校提供文化展示的平台,让巴基斯坦“尽一次地主之谊”,以感谢学校的栽培、师生的帮助。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受到广大师生的喜爱。师生共同表示期待更多聆听世界,开拓视野,加深文化互动。

文:李瑞/张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