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邂逅于交大,交留在中华——国际学生的中国节之温暖冬至

发布时间 :2020-12-22 点击量:

12月21日是冬至,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国际教育学院为三校区的国际学生们组织了“邂逅于交大,交留在中华”的系列主题活动——温暖冬至。帮助国际学生们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了解中国的传统习俗。

首先,老师们向同学们讲述了冬至的来历,以及冬至要吃饺子的习俗。

随后,老师们带领同学们围在一起包饺子,同学们来中国之前都只是听过饺子,但是自己动手包饺子还是第一次。大家互相帮助,团结协作,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同学们看着自己包出来的各式各样的饺子,饱含着万千情感,即使身在异国他乡,心里也依然暖暖的。

本次温暖冬至的活动不仅让国际学生们认识了关于冬至的传统习俗,更让他们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美食——饺子的制作过程。国际教育学院未来还将继续借以中国传统节日的良好契机,开展更多国际学生的中国节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传统节日中蕴藏的中华文化精髓,深入到国际学生的品性铸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