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传达学习寒假工作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1-26 点击量:

2021年1月24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观看寒假工作会。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学习2021年寒假工作会精神,部署落实学院寒假期间及2021年年度重点工作。

学院常务副院长温广瑞、副院长纪婷分别传达卢建军书记讲话和王树国校长《进入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主旨报告精神。强调“十四五”期间,要坚持需求为牵引,问题为导向,通过改革主动作为,抢占制高点。剖析了“所有的难题表象在下面,根子在上面”,要求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要深入思考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解决好多校区运行管理问题;在妥善处理眼前与长远、局部与全部、基础与应用、人文与科学、共性与个性五组关系方面,要切实思考学院如何服务学校,结合学校发展人文艺术,是否为国际学生招生带来新的机遇,如何利用可利用资源,破解难题,真正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2021年是学校“干部作风建设年”,要加强学院教职工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好服务与支撑。

党政联席会成员围绕报告精神深入探讨学院要充分利用好寒假,修炼内功,抢抓时间,如王校长所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抢占制高点”,做好国际学生疫情防控预案并在2021年招生工作中抢抓先机。同时,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调研,统筹谋划学院发展;以评促建,围绕留学生规模稳步提升,教育质量提质增效,发展服务全面提升全面开展2021年工作。

寒假为留学生疫情防控、招生宣传工作的关键时期,国际教育学院将坚持“寒假不放假”,采取精细化、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一人一档,密切掌握学生行动轨迹、健康状况,做好2411名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及日常管理工作;抢抓时间,积极做好国际学生招生项目申报、材料审核、资源拓展及咨询服务,为学校2021年国际学生招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日,学院还将组织集体学习、读书分享、工作交流、团队建设等学习活动,打造“政治型、学习型、温馨型”教职工团队,营造积极向上、开拓进取、团结一心的工作氛围。

文:冯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