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十一期“笃行”论坛—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发布时间 :2021-01-27 点击量:

1月2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南洋书院13层会议室举办第十一期“笃行”论坛。报告会主题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裴志超主讲,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温广瑞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裴志超教授从西农留学生培养情况、自身经历、构建知华友华实践育人模式、留学生助力脱贫攻坚的成功实践等方面一一展开。为培养高水平知华友华的国际化人才,西农探索构建了“听”、“观”、“询”、“品”、“谈”五位一体的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育人体系。

他谈到,留学生通过发挥专业特长、借助语言优势、依靠文化特色助力中国乡村脱贫攻坚。西农留学生助力脱贫攻坚的成功实践,为高校在农村脱贫攻坚战场开设“立德树人大课堂”,为培养知华友华的来华留学生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作为留学生管理工作者,培养更多的知华友华的来华留学生,我们肩负时代重任。

裴志超教授生动的讲解给全院教职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温广瑞常务副院长对裴志超教授的精彩讲座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获益匪浅,未来将积极开展留学生工作,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图 胡晨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