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六期教研工作坊——预科教学与管理

发布时间 :2021-01-27 点击量:

1月26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兴庆校区举行了第六期教研工作坊,此次工作坊以“预科教学与管理”为主体,由国际教育学院教学事务管理部赵炜老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b3acfe895285578d97d2a22424e4016

留学生教学事务管理部预科中心的马静颖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预科联盟”(CCN)的生源情况、课程设置以及学生毕业考核标准,着重介绍了西交大预科中心的教学工作,并分别从教师团队组成、教师日常工作、教师间团队协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说明。在教学工作中,预科中心教师团队协作紧密,沟通及时,通过集体备课、学科间密切配合、组内定期研讨等方式使得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教学成果显著,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随后,李美龄老师主要从课堂教学、考试与考核流程、学生成绩与通过率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预科中心生源国较多,各国与我国的时差各有不同,且课程量大,周课时密集,存在时差等诸多不利因素。通过线上教学,2020年春季学期,B、C路径IFP(非定向委培生)的通过率达到了91%。李美龄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并表达了对学院和各位同事的感谢。在一年的教学中,教师们在探索与前进中收获的不仅是宝贵的工作经验,还获得了如何在未知与困难中,积极探索,迎接挑战和勇往直前的信心与魄力。相信在今后的教学中,西交大预科中心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的在学院领导下,以学生为中心,积极努力地做好预科教育教学工作。

3ffa898c825d4f07836a3f7ce3f7d59

工作坊上,各位教师积极发言,就教学与管理中的问题进行探讨、分享自己经验与感悟。最后,赵炜老师总结到不论是预科教育、学历教育或是进修教育,教师都应该以长远和发展的眼光注重自我提升和自身发展,以宽广的国际视野看待汉语国际教育,同时鼓励教师增进相互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整体能力和素质,共同把西安交大的汉语国际教育做得更好,更强。

图/文  裴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