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八期教研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21-04-12 点击量:

4月1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学事务管理部在雁塔校区举办第八期教研工作坊。活动特别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技能实验中心柏宏亮主任,为我院汉语教师进行标准化病人的培训。

照片1

培训包括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和模拟试验三个阶段。柏主任首先介绍了“标准化病人(SP)”及其在临床教学中的作用和意义,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人体解剖学常识,问诊和查体的主要内容。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柏主任还将采取授课、分组模拟表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表演基础训练、带脚本培训与演练。

目前,教学事务管理部正在筹备医学汉语教学视频资源库的建设,此次培训,将有助于做好病例视频脚本创作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时,汉语教师在今后的课堂上也可以引入SP概念,进一步优化医学汉语课程的实践教学,训练留学生用汉语进行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医患沟通等基本的语言技能。情景模拟教学过程也可以让留学生加深情感体验,更容易投入课堂,充分锻炼他们的临床分析能力和汉语沟通交流的能力。

照片2

汉语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家也将努力做好医学汉语视频脚本的撰写工作,不断丰富留学生汉语系列视频课程资源,并在今后的课堂中激发留学生的学习兴趣,发挥学习的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医学留学生汉语教学质量。

文: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