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医路相伴,传递梦想—第九期留学生“筑梦”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20 点击量:

4月19日,国际教育学院推出的留学生学业辅导系列活动——留学生“筑梦”分享会第九期成功举办。2019级巴基斯坦籍内科学博士生HAMAD HAIDER KHAN(韩海德)同学做了如何学好内科学的经验分享。身处不同国家的境内外60余名医学生参加此次线上分享会。HAMAD HAIDER KHAN(韩海德)同学通过内科专业概述,内科学学习的关键点,如何备考内科学,以及对未来国外医师职业考试的选择和个人发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首先,HAMAD HAIDER KHAN(韩海德)同学从内科学的简介和分类做了概述,让同学们知道了内科学是学习和掌握其他临床学科的重要基础。提到学习内科学的关键点,他认为掌握常见的临床病例、临床特征、诊断及治疗在学习中极其重要;内科学和诊断学是结合起来一起学,对于各种病例,要先辨别再去诊断;频繁出现在考试中的临床病例分析一定是学习的重点内容,应该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的逐步进行学习。

在如何备考内科学方面,他解析了多项选择题的答题技巧,举例说明了在复习过程中应掌握不同类型的考题;建议同学们备考时不能死记硬背,应加大理解和学习的主动性,特别是明确考试中需要掌握、熟悉及了解的内容。

HAMAD HAIDER KHAN(韩海德)同学最后分析了美国医师执照考试,英国职业医师资格考试,澳洲医生考试等各国医师职业考试难易程度,让同学们对这些考试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医学生在未来选择国外医师职业考试方面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他通过自己的学医经验,在科学研究,文章发表以及积累临床技能经验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个人发展的一些建议。

本次讲座不仅为医学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学习指导,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学业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一定会不断学习,努力探索,圆自己的医学梦。

文:赵婷